广东省教育厅中英合作视觉信息处理实验室

China-UK Visu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Laboratory

深圳大学计算机视觉研究所

Institute of Computer Vision,

Shenzhen University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沈琳琳教授走进揭阳市普宁第二中学

更新:2018-05-11浏览:559

    5月7日下午,我校“名师进中学”活动冒着暴雨走进了揭阳市普宁第二中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沈琳琳教授应邀为普宁二中300多名高一学生及相关老师做了一场以“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简介及应用”为主题的讲座。


    沈教授以他在人工智能方面颇深的研究造诣,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产业链以及相关前沿应用等方面的知识。为师生们揭开人工智能神秘面纱打消了师生们惧怕人工智能会统治甚至毁灭人类的想法,提出了人工智能会以适当的方式与人类协调发展、和平相处的愿景,坚定了人类更加淡定、从容运用人工智能的信心,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人工智能的研究和探索。


    沈教授风趣幽默的演讲博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和笑声,与会者听了讲座后感觉受益匪浅扩展视野提高科学素养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并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