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厅中英合作视觉信息处理实验室

China-UK Visu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Laboratory

深圳大学计算机视觉研究所

Institute of Computer Vision,

Shenzhen University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主任

实验室主任

文振焜

文振焜,男,1962年3月生,广东信宜人,199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工学硕士学位。1987年进入深圳大学从事计算机研究及教学工作,现为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授,深圳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深圳市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平台”,主任,长期从事宽带流媒体技术、视频信息安全技术、视频篡改检测与定位技术、信息化管理系统设计及实现等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资金项目“基于感知哈希的视频篡改快速检测与多粒度定位技术研究”、“交互多视点视频编码研究”及“交叉层交换的结构、算法和性能评价”3个项目研究;主持研发了“深圳市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平台”,负责管理深圳市重点实验室及科研机构的科研活动、人才引进及培养、科研成果推广及技术转移、深圳市大型设备资源共享等工作。

沈琳琳

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授,计算机视觉研究所所长。受英国政府海外研究奖学金资助在英国诺丁汉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期间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励,回国前曾在英国诺丁汉大学担任Research Fellow。现为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深圳市高层次"地方领军人才"、“十佳青年教师”,深圳市基础研究杰青项目获得者,深圳大学荔园优青。主要研究图像特征提取/选择、分类算法及其在人脸分析、医学图像处理及遥感图像分类上的应用。开发的人脸识别系统曾在国际人脸识别算法测试比赛中获得亚军,研发的细胞分类算法在2013年IEEE ICIP会议组织的国际细胞荧光图像分类算法大赛上获得冠军。论文获国际期刊《Image and Vision Computing》最多他引论文奖,科研成果先后获得深圳市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